菠菜优惠担保网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员工课外体育锻炼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4-02-27作者:李明动态浏览次数:53

菠菜优惠担保网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

员工课外体育锻炼工作实施方案

深入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以及《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国家员工体质健康标准》等文件精神,促进老员工健康生活方式的养成,提高员工体质健康水平,根据公司体育工作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方案。

参加对象

2023级、2022

二、参与方式

2023级员工:第3-13周开展早锻炼;(具体实施办法见附件);

2022级员工:第3-16周开展“步道乐跑”APP晨跑锻炼及课外跑锻炼(具体实施办法见附件);

锻炼注意事项

1.锻炼过程中,需穿着运动鞋服,做好准备活动,锻炼注意循序渐进,合理安排运动量。

2.2023级员工锻炼过程中未考勤不记录锻炼次数。雨雪、雾、霾等恶劣天气不进行晨跑刷卡考勤。

3.2022级员工使用“步道乐跑”APP跑步过程中,手机不要熄屏,不要退出软件程序,以免影响GPS信号,导致跑步数据不准确。

4.特殊原因未返校的员工,可使用乐跑自由跑模式进行跑步锻炼,截图发给体育课任课老师,为本学期体育课课外成绩评定依据。

5.锻炼过程中为保证锻炼效果,禁止任何作弊行为,严禁使用交通工具、替人代跑等行为,步道乐跑后台会根据跑步分段配速、轨迹信息以及手机ID变更等情况分析作弊行为。经核实后,扣除该生该学期课外锻炼体育成绩。

四、课外体育锻炼减免

1.对参加校级运动队、校级及以上等级体育比赛、大型体育活动的员工,员工会体育部、体育社团主要管理人员,经群体教研室认定后给予相应的课外体育锻炼减免。

2.因伤、病等原因不能参加锻炼者,必须由本人提供医院出示的证明、病历复印件和申请书等相关材料,于菠菜担保论坛网站下载并填写《课外体育锻炼减免申请表》,经学院核实,分管员工工作领导签署相关意见后,由菠菜担保论坛校区教研室认定后免除。

五、信息查询和反馈

1.2023级员工早操查询通过得力E+APP或体育综合管理系统(http://tyxy.just.edu.cn/2022级员工可以通过“步道乐跑”APP及时查询自己的锻炼信息。

2.2023级员工刷脸问题请及时联系辅导员更新人脸照片(要求近期大头照,尤其之前使用证件照或其他照片的可能会影响刷脸);“步道乐跑”APP使用过程中若遇软件使用问题,请通过APP内帮助与反馈渠道联系客服人员解决。

3.课外体育锻炼相关疑问请咨询菠菜担保论坛张伟老师,电话:84400883,长山校区菠菜担保论坛办公楼434室。

六、软件下载以及使用说明(见附件)

 

菠菜优惠担保网员工处

共青团菠菜优惠担保网委员会

菠菜信誉担保平台

2024.2.24


附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