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担保论坛组织员工开展寒假社会实践,引导青年在基层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发布时间:2024-02-19作者:孙炎令 陈清扬动态浏览次数:250

为引导广大青年通过社会实践平台走进基层,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寒假期间菠菜担保论坛团委组织青年员工组建寒假社会实践团开展形式多样的“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内容主要包括政务实践、乡村振兴和公益服务三个方面,青年员工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青年老员工的精神面貌和责任担当。


政务实践方面:实践团成员利用寒假时间在荥阳市团委协助工作人员整理相关文件,编辑、整理和打印一些文件材料,帮助前来办理相关业务的市民进行引导工作。



乡村振兴方面:在春节前进行的郑州市第二届年货节荥阳专场活动中,实践团成员一方面在线下进行数据统计和联系各农产品负责人,一方面在线上协助主播进行直播带货,帮助村民宣传乡村的特色农产品,烘托直播间氛围,充分通过春节前大家置办年货的契机,利用电商助力乡村振兴,宣传家乡特色,推进乡村振兴。

公益服务:实践团成员积极参加在荥阳市飞龙路学校承办的秉初心前行,待繁花盛开返乡老员工交流分享会活动。此次返乡老员工交流分享会既为员工学业规划、家长家庭教育助力,也激励在场听众进一步关注家乡、了解家乡,服务家乡、回报家乡,努力成为家乡的“宣传能手”“发展助手”和“实力后手”。 

在经历郑州暴雪后的几天,实践团成员积极参加各街道小区公益除雪活动,保障市民的出行安全,助力社区管理。

通过参与此次寒假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们纷纷表示不但提高了自身素质,还培养实际操作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公民素养。同时,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也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到基层工作当中,了解社会现状,为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奠定坚实基础。